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欢迎访问长城小站!!          您当前的位置:关于长城-〉各地长城-〉陕西的长城

本文作者:寻城


  本专题将随着我们资料的不断积累而更新,我们热诚欢迎您的批评建议和热忱投稿!

· 陕西省长城城址示意图

· 中国长城建筑地理数据库陕西部分



陕西明代夯土城墙遗址  摄影:寻城
长城小站提醒旅行者和背包客:长城的存在,源于您的爱护!

延绥镇新说之三十五:增补:西门台古城

文/图:寻城、三虎 2013-02-25 17:20:59 发表于 长城小站

  
  三虎网友补充:“龙州古城(龙州堡西门台城堡遗址)虽不在延绥镇营堡系列,但它始建于汉,置龙州,北宋时为范仲淹的哨马营。龙州另一古城在凤凰山下,为明成化六年巡抚王锐修筑。”感谢三虎网友,应邀补充西门台古城资料。
  
  西门台古城又叫做闫家寨
  
  清后期被一闫姓豪强占据,故得此名。距离龙州城2公里左右,沿通往丹霞景区的沙石路走到头就是。故城四面被沟壑围绕,只有两门外有路通外界。

  西门台村











  龙州二村
  
  龙州二村丹霞地貌因水质清澈而得名,又名拨浪鼓。西门台村丹霞景区位于路边,目前开放不收费。












<< 延绥镇新说之三十四:皇甫川堡 ↑ 陕西的长城 《延绥镇新说》序 >>

[ 返回顶部↑ ]


[ 返回顶部↑ ]





欢迎指正,欢迎投稿!!

长城小站 © 版权所有 1999,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