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欢迎访问长城小站!!          您当前的位置:关于长城-〉各地长城-〉陕西的长城

本文作者:寻城


  本专题将随着我们资料的不断积累而更新,我们热诚欢迎您的批评建议和热忱投稿!

· 陕西省长城城址示意图

· 中国长城建筑地理数据库陕西部分



陕西定边县新安边营  摄影:寻城
长城小站提醒旅行者和背包客:长城的存在,源于您的爱护!

延绥镇新说之八:新安边营与宋代卧牛城子

文/图:寻城 2013-02-17 16:40:36 发表于 长城小站

  
  新安边营建于现新安边镇公路东山坡上,南墙距离公路20米左右,位置最低。东西为天然沟壑,北墙最高。城中偏西有一块圆形山峁,无论你站在哪个地方,都不能够看全新安边营的全貌。城内地势高低不平,中间有一道山沟向南,估计豁口处是南门。北瓮城尚存,外一烽火台立于无名小庙边。北山梁顶有一个大型烽火台。两台之间的低洼处还有一个烽火台。北墙和东墙部分依托山坡边缘曲折修建较好,西墙,南墙损毁较重。
  
  曾经有一位前辈发出一声疑问。为什么定边营与靖边营最后都成为了城市,而夹在中间的安边营却只是一个乡镇?我的认为是,中国人确实很多,但是再多也不能把乡村全部改为城市。没有农村,农业。哪能够保障城市发展,科学发展观不是拆迁发展观。

图一北高山烽火台
图二,站在北高山俯视安边营
图三,城内看北高山
图四,西墙部分











北瓮城和城墙











新安边营南部
  
  图四为安门沟村烽火台











宋代卧牛城子
  
  此城位于新安边镇西与王坬子乡交界处,为宋代所建。大体呈椭圆型,最高点外侧有三道障墙,低处三面邻沟。现在内部为农田。











卧牛城续











<< 延绥镇新说之七:新兴堡与西海螺城 ↑ 陕西的长城 延绥镇新说之九:旧安边营与五里墩 >>

[ 返回顶部↑ ]


[ 返回顶部↑ ]





欢迎指正,欢迎投稿!!

长城小站 © 版权所有 1999,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