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本栏目向您介绍各地长城的现状,
长城的历史,长城的建筑以及长城的军事功能. 本栏目向您介绍我们对于长城的感受,
一些关于感受长城的栏目亦在其中. 长城风光摄影与长城沿线人文摄影 本栏目向您介绍关于长城的旅游区
以及我们对于祖国风光的溢美之词 长城文学,
一个有关长城的文学作品的库藏 长城需要保护,
我们怎么做,做些什么? 关于长城小站的故事 长城博客,人文、摄影、考察、旅游、生活,长城爱好者与志愿者之家 长城社区,
关于长城、旅游、摄影等多方面的主题讨论 English Version

长 城 专 题
行走山西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走长城日记

今夜流星如雨

t13的51纪行 --t13

保持长城古朴的魅力
  --威廉·林德赛


长城抗战--老狄主编

走过司马台长城西段
>> 更多专题…


 ▓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


让我们同在一起(二)记黄峪口——上峪探路
侠少 2000年10月31日21:54:31发表于长城论坛

  不知什么时候,突然车窗旁边冒出许多张面孔,眼球急速转动着,目光锐利势不可挡,众人还没回过神儿,车却嘎然而止,赶车的一声吆喝:“11个呢,大包,看住了!”
  呼拉拉竟已有几个青年汉子涌了上来,一个小头目伸手一戳:“带包的,别下车”
  侠少何曾见过这等架势,不由自主往势不可挡身边蹭,行走江湖最重要的就是要随机应变,
  上车前就听势不可挡咧大嘴说新佩了把丛林二,跟着这主儿,谁能把俺怎的?
  安分不清不楚嚷嚷着:“俺是来串亲戚的。”
  又不知谁喊了一嗓子:”别拉拉扯扯的,我是男的!”
  侠少混在众豪中,瞅冷子把大包往那个领头的身前一挡,那人虽经过不少阵仗,可一时看不出这大兵刃的来路,侠少借空子溜将下来。
  一下车才领教人家的专业修养,群儒马上就将众豪团团围住,可怜老妖被识破是领队,刚张嘴探个虚实,就一呼百应,想当初扯大旗招兵买马的风风火火,简直不可与此景同日而语!老妖也拿出惯使的伎俩,顾左右而言他,可群儒竟早已百毒不侵,十分钟过去了,眼看群儒竟互相拉扯了起来,众豪的耐心被一点点瓦解,在群儒进化成群寇之前,众豪义无反顾的上了一辆。不停嘀咕,可能这等场面已成为群儒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吧,他们喜欢热闹。正像走过长城已经成为众豪生活中的一部分,仿佛生活本该就是这样,他们需要激情。
  一直扼腕曾经错过了沿途的风景,侠少再不能错过。
  密云水库好像在那里等了他们了很久了,沉默的老妖一直没从刚才的喧嚣中缓过来,
  此刻仿佛吃了一颗九花玉露丸,叫嚣着要游个4*1000接力,与以往不同,应者寥寥。
  岸边,大片的红叶,连个招呼都不打,来的那么突然。正午的阳光毫不吝惜的洒在叶子上,每片叶子正是二八年华,不施粉黛,阳光涂在她们的小嘴上,一个个迎风摇曳着,有的扎在一团说着隔壁阿莲又做了一件新衣,有的形单影只,珠帘半卷,嗔怨那人儿怎还等不来。铁片儿说这就是使香山一脉赖以成名的黄芦,可现在的香山恐怕不及此处十一。此等美中原一点红数年来踏破铁鞋无觅处,竟让众豪不经意间偶得。马儿呦,你慢些走,把这美丽的景色看个够!

  
检索页·上一页·返回·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