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心灵生活
怀念911之旧文转贴
作者:长啸 2002-09-17发表于长城小站

幸灾乐祸的理由

  1、如果认为我看到了美国死人了就开心,那就未免小瞧我老人家了。我看到的可不仅仅是美国死了人,而是看到美国的气急败坏,看到了美国NMD的破产。还有就是终于有人替我们出了一回恶气。这两年我们受的恶气太多了:大使馆被炸,南海撞机,申奥被拒,加入WTO所受的刁难。不管美国怎么解释,我都认为,这是美国故意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多年积下的恶气,今天总算能透一口气,不算过份吧。

  2、忽然之间,想起了小时候下的斗兽棋:虫吃棒子,棒打老虎,老虎吃鸡,鸡吃虫子。
  自然界就是这样相生相克,别管你有多强大,都过不了自然相克这一关,懂得了生生相克的道理,就不会追求绝对的强大,这种看似简单的道理,美国人并不懂,还要再吃几个暴亏才能明白?终于有人给美国人上课了,这对于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

  3、有人说过:如果世贸大厦里死去的人里有你的至亲,你会这样快乐吗?当然不会!
  实际情况是:死者都是不幸的,但没有一个是我的至亲。面对伊拉克死的平民,面对南斯拉夫死去的平民,美国平民可以轻松的说:那是他们选错了政府。那么这次,我也可以对死去的美国人说:你们选错了国家。其实我犯不着这么国际主义,只要想到美国人对王伟烈士的态度,总觉得我有理由幸灾乐祸一回。别以为我老人家英语差,我知道sorry与apologize是有区别的,小布什连一句apologize都不肯说,难道我就应该假惺惺的说I am sorry吗?

  4、有朋友与我理论:恐怖分子不应该撞世贸,如果象撞五角大楼那样接其它军事设施,才够得上正义。我又一次幸灾乐祸地说:其实恐怖分子是打算撞军事设施,只是用了过期的飞行图,才导致这了这一不幸的发生。朋友顿时面呈猪肝壮,于是我就幸灾乐祸起来,我一向喜欢将别人逼入死角,就向美国人那样把事情做绝。

  5、攻击中国,那叫反抗中共统治,攻击俄罗斯,那叫争取民族自治;而攻击了美国,才叫恐怖分子。这是哪门子道理?想来想去,其实是不需要道理的。所以,我开心,幸灾乐祸还需要讲什么道理吗?美国人告诉我:不需要。美国,我不喜欢;恐怖分子,我也不喜欢,看着两个不喜欢的两家伙掐个死去活来,想不幸灾乐祸都难。

  6、肯定有些人看不下去我的幸灾乐祸:哼!等恐怖分子攻击中国你就不幸灾乐祸了。这我不担心,因为这个条件不成立。按美国的逻辑,攻击中国的不是恐怖分子,换句话说,没有恐怖分子攻击中国!所以,我并不担心我的幸灾乐祸会招到报应。不过看来我要收敛一下了,听说“东突”已经被美国定性为恐怖组织了,知道不?是美国定性的!就是说翻不了案了。

  7、本来,我认为我是一个狭隘的民族主义者,这个世界上需要的是博爱,但看到满大街的星条旗,满耳都是“上帝保佑美国”,我觉得我不用为美国操那份心了,大家都在关心美国呢,咱们还是关心自己吧。拒绝京都协意,退出反导条约,小布什毫不掩饰的说:是为了美国的利益。美国人的民族主义是行动上,我的民族主义只是停留在感情上。所以,想来我还不是太狭隘的。

  8、咱们是普通人,普通人的想法自然是普通想法,别认为我的幸灾乐祸是不道德的,因为这世界上本没有道德可言。当我们痛苦的时候,别人也幸灾乐祸的对待过我们,所以,幸灾乐祸不是我们的发明,只是我们条件反射般的从别人那里学来的。“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这是毛主席说的,毛主席真伟大!

  9、别人苦难,我快乐,这是什么心态?这就叫幸灾乐祸的心态,不用你说,我知道这种心态挺龌龊的。但我不在乎,反正有这种龌龊心态的人不是我一个,昨天敌人你先龌龊过了,今天我才龌龊,后天有机会敌人你再龌龊吗。今天我就龌龊了,爱咋的就咋的!

  10、说实在的,美国只是霸道,为了追求自己的绝对安全,就可以置别人于绝对的不安全。在我心中,真正坏透了的国家不是美国,是谁谁知道,不说也罢。美国只是过于霸道,所以,我才幸灾乐祸;如果美国是坏透了,那么,我就不只是幸灾乐祸,而是弹冠相庆了。



∩编辑:嘎玛卓嘎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