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心灵生活
羚羊的北京
作者:飞跃的羚羊 2002-08-30发表于长城小站

  于我而言,北京的感觉就象一抹涂在记忆天空里的晚霞,或者是一碗在记忆的餐桌上浓香四溢的红烧肉:)

  在北京生活了8年,一个年轻人所能经历的事情,我基本上都经历了,始终鲜有离开北京的想法。无休止的忙碌,昏天黑地的生活,被动的选择与主动的放弃,最后是和自己的妥协。

  这一切似乎与我所在的城市无关,但是谁又能抹得掉熨贴在心里的印痕呢?每次离开北京的时候,我总是怀揣着宋江式的小心理---我的脸上有了深深的烙印;只不过我不是“贼配军”罢了。

  这里是一片内海,海水的滋味不仅仅是苦涩;这里也是一个染缸,出浴的你,五彩斑斓。

  这里有我的一帮子朋友,臭味相投;我懒惰我逃避,我自甘堕落,但我依然爱他们。

  如今,走在即将出发的通道,面对着匆匆涌过的来者,我想对他们说:哦,至少这是一座不俗气的城市---我想这已经够了。



∩编辑:嘎玛卓嘎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