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骑行在柳树花开的日子
作者:淫威 2003-04-28发表于长城小站

  原计划: [公告]本周六(4月26日)骑行十三陵水库一天往返活动
  时间:本周六(4月26日)早9:00
  地点:健德桥东北侧京昌辅路边,(健德桥位于马甸桥与健翔桥之间,祁家豁子)
  路线:沿京昌路至十三陵水库,简单午饭,返回,腐败.
  装备:骑行装备,水,简单午饭.
  欢迎大家参加.

  实际上:
  时间:2003年4月26日,星期六,早上9:10。
  地点:健德桥下。
  人物:淫威(发起人),空山(退出),停云(退出),wind(到达集合地点后退出)
  内容:
  唉,没办法,又成了一个人的骑行。

  不过对于一个人的骑行我已经很习惯了,从中学时代开始,我就喜爱上了一个人骑行的感觉。带着随身听,一瓶水,跨上心爱的自行车,随时都可以出发。在下课的时候,在放暑假的日子里,漫无目的、随心所欲地游荡在陌生的街道和乡村的公路上,感觉一个人好惬意。后来,父母不在了,只剩下我,又是一个人上路,心中多了一份无奈和孤独,带着照相机,在周末的时候飘荡在山间田野,随手拍下我骑过的路,那些路上经常没有一个人,没有一辆车,那些路,在我的影集里只有一个名字——“寂寞公路”。
  后来,逐渐有朋友加入到我的队伍中,于是,在我的车轮左右,多了很多年轻富有朝气的脸,在我的路途上,也不再只有孤独和寂寞。还记得2001年的十一,我和5位朋友骑行白河峡谷,3天的艰苦经历,我至今历历在目。10月4日的夜晚,明月当空,峡谷里的公路没有路灯,停云、白石、千金、犄角和我,大家戴着头灯,一个紧跟一个,快速骑行在夜色之中,道路非常平坦,但是大家随时注意着路况的改变,在穿过村庄和急转弯的地方,都要前后相互提醒,当时的那种彼此之间的关怀和凝聚,让我深深地感动。去年的4月13日,20位朋友为我庆祝生日,大家一起骑车去十渡。浩浩荡荡的队伍,前呼后拥,尤其空山一马当先,我们扎下营他都没停车,害得我们开车去追了半个小时才把他找回来。
  关于骑行的经历,有太多沉淀在我心底,每每想起,总让我感觉好惬意。骑行的确是我最热衷的运动之一,也因此留下了满身伤痕,但也结实了不少象我一样的好兄弟。我羡慕小辫儿和牙签他们,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骑西藏和尼泊尔,而我至今还只能在北京周边晃悠,连组织了两年的环海南岛骑行计划都没能实现,唉,惭愧。
  现在有了女朋友,在她眼里,我对骑行的钟爱近乎于一种疯狂。尤其在这个人人谈“非典”色变的危险日子里,她更加不支持我的活动。我知道她也是一片苦心为我好,可是我身体中憋闷了半个月的能量几乎要使我的躯体膨胀,我一定要去运动,而且我明白在空气清新而有流通的郊区公路上,才是最安全的地方。但是我一定和她解释清楚,不希望让她误认为是我把她的好心当成驴肝肺,充大头当大尾巴狼。一个人的日子逍遥自在,两个人的日子幸福关怀,如何处理好个人爱好和感情牵挂的关系,是一门很深的学问,而我们,都在摸索。
  一路骑过了回龙观,我停下车,脱掉了T恤,革命本色不改:一条裤衩儿闯天下!积习难改,半裸骑车是俺始终无法割舍的情怀。因为我实在不想浪费这免费的都市日光浴。骑在京昌公路上,温热的阳光抚摩着我的脊背,闭上眼,就好象趴在翡翠岛柔软的沙滩上,舒服,痛快!路边的柳树都开了花,一股淡淡的清香弥漫在空气中,丝丝屡屡的柳絮飘荡在身边。我眯起眼睛,享受着这四月间万物萌发所特有的清新与朝气,感受着充斥在我身体周围的蓬勃的生命力。我忽然想起了大情圣徐志摩,想起了《人间四月天》。
  一路上的过望车辆里的人和路边的行人,都象我投来了惊奇而感叹的目光。我想,如果我的后背上刺上“战胜非典”四个大字,可能更具有宣传效应。不知道《北京青年报》的记者会不会追着我给我穿蓝T恤,但是前天晚上北京至昌平一线的很多市民肯定会奔走相告,争相传诵:“我见到了本市今年的第一个膀爷!”。
  是的,我这个膀爷要告诉你的是:“春天过了,夏天就要来了。”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