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长城-〉梦到长城
九眼楼-北京结-庄户之流水篇(二)
作者:驴皮 2000-12-10发表于长城小站

  睡了一个好觉。刚躺下的时候一直比较热,有些出汗。等醒来的时候,已听见隔壁在讨论拍日出的计划了。昨晚太腐败,喝的汤汤水水比较多,为减轻负担,就起来了,老穆和张老师已经找好地方支好了架子。ET还没有睁开眼就抱怨扎脚,仔细一看:豪华的防潮垫扎了几个小洞,啊?俺的帐篷和地席!!
  日出是平静的,没有什么波澜壮阔,没有什么纷呈的光彩。只是缓缓地钻破天边的晦暗,带着一丝清新,轻轻地升了上来,照耀着本属于她的沟壑山川,那些忙忙碌碌的万物生灵。融融的暖意,除去了一直笼罩的冰凉。又是一个好天气!将在哪儿感受新世纪的第一缕阳光?
  仔细地攀过一段单边,沿着保存较好的台阶一路上升便到了北京结。长城在这儿气势汹汹地分三路杀将下去,让人无法抗拒地驶向远方。正北楼孤单地矗在远方,显得矮小而又渺茫。鹰飞倒仰就在眼前,距离的缩短让他看起来没有那么突兀,没有那么高不可攀。有一段斑驳的城墙直直地向他攀去,什么时候从这儿上?最醒目的还是那两棵姊妹松,从山下可以远远地看见她们的耸立。三百年来,她们一直感受着阳光的抚慰,风的触摸和雨露的滋润,温和而从容地看着在这儿边休息边陶醉的游人,并享受着他们对自己的尊敬和崇拜。在拍了无数的照片,晾了无数鞋子袜子和衣服,解决了几个个人问题之后,充分地吸收了温暖阳光的我们在12:00开始向山下跑去。
  一路走城墙,几乎没有什么特别的困难,这一段是阳坡,可以看见枯黄的杂草中仍然透着丝丝顽强的青色。只是感觉一直在下降,却总是到不了最低处,有一片厚软平整的枯草,真想跳下去躺在那儿!终于不用走城墙了,下面便是松软的山间小道,又跑下去。背阴处仍是软软地积雪,听着雪被踩下去那种特有的声音,脚步也轻盈了许多。经过一片青翠的松林,松树棵棵清秀挺拔,错落有致,与白雪相称,有无限的活力和生机!3:00到了庄户村,看见渠间潺潺流淌的山水,赶紧捧起一把,清冽爽快,一天的劳累感觉从此消失!张华老师却发现他的帐篷不见了!
  在一户人家吃了若干苹果,得知没有车,边决定到响水湖,于是便匆匆下走,看见几处很煞风景的人工建筑。这一段是最好走的路,也是最累的路。经过一段结冰的路,看见前面的福贵手舞足蹈,慢慢的、慢慢的向后倒了下去,不过没有期待的声音,被后面的水MM扶了起来。50元小面到怀柔,车开了一站便看见找帐篷回来的张华老师。




∩编辑:走个不停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