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长城-〉梦到长城
行走在晋北的土地上(上)
作者:淫威 2002-01-04发表于长城小站



  2001年的最后一个夜晚,十几位朋友相约在仙踪林家搞新年PARTY,晚6:00,当我背着所有装备出现在集合地点--家乐福超市时,在场的几个人的眼睛都要弩出来了--"你还没走那?!",一个个嘴张得多大,好悬要把我吃了."没赶上火车."我笑着说.
  也是,我怎么还没走啊!打新年前1个月,我就吵吵着组织各种远行计划,从平遥古城到雁荡山到漓江阳朔再到平遥古城,最后推翻了所有计划,真是欺骗坑害了一大批妄图追随俺的革命群众.12月的最后一星期,我的心情糟透了,无端冒出的一大堆烦心事在脑子里纠缠,我想要抛开一切,甩掉一切,到一个没有一个人认识我的地方,让纷乱的心绪沉淀理顺,用一种全新的心情面对新的一年.所以当我看到长城小站上徒步山西古长城的计划时,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了.
  火车是31日晚11:34,所以我还有时间和北京的朋友们吃顿饭,道个别.他们倒也心花怒放---又多了一个来A钱的大傻冒,所以在仙踪林家的整个过程中,不断有人在善意地提醒我"把钱先留下再走!",末了我还是忘了掏钱了---瞧我这粗心大意的老毛病!
  water,James power,小龙女把我送到西客站,大家用力握手道别."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都说西客站安检很严,气罐不能带,不过可以藏在衣服里带进去.可偏巧那晚我喝了点酒,心里正回味着刚才告别的悲壮,直么瞪眼就走到安检机前,才猛然想起3个气罐还在背包里摆着,顿时吓出我一身冷汗,战战兢兢走过安检,背包也从传送带上运过来,居然没事.美!
  走进侯车大厅,看见有几个人正在调整背包,我知道我找到组织了.参加这次活动一共有9个人,领队走个不停,火箭,队员除了我,还有信封,菠萝怪,侠少,塔西提,果冻和小熊.
  进站,上车,把坐票换成卧铺.大家围坐在床边,辞旧迎新之际,我们面临着一个重大议题----给我改名字!尽管我一再向领队解释我的网名的来历和"淫威"这两个字里包含的温柔体贴与人类的爱,但是她就是觉得这个名字别扭,死活要给我取个新名.于是大家纷纷发言,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现场气氛之热烈,连新年报时都忘了,我看大家那高涨的热情,不亚于俺爹俺娘当年刚有俺时的那股激动与焦灼.
  但是,由于意见不统一,最终给我留下了三个名字:阿丙,木匠,大棒骨!我觉得这仨名没一个靠谱的.最后大家都悃了,就给我留了任务---睡觉时好好想想哪个名字最好。我折腾了一宿也没拿定主意,结果往后的这几天,叫我什么名的都有,而我只要听到有人喊没听说过的名字就一律喊"到!".
  2002年1月1日凌晨5点20分,我们终于到达山西阳高火车站.....




∩编辑:走个不停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