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论坛-〉热爱长城-〉梦到长城
猎人——鸡鸣驿游记
作者:阿里巴巴 2000-06-06发表于长城小站

  时间:2000年6月3日8:00--6月4日18:00
  人员:(小站)老爸、吾睡吾睡、CFISH、皮皮鱼、星星、大鹰、关虹、TOO LAZY、张老师及同事、安分守己、阿里巴巴
     (车坛)大侃夫妇、古子、向北、祥子、马大哈、莽撞夫妇、Bee00夫妇等其它四位朋友
猎 人

  上午八点,我们在马甸桥东北角集合。刚从的士下来,先看到的是吾睡、CFISH、皮皮鱼,双方挥手致意,一天的旅行开始了。不一会,看到一个人手里攥着地图,头戴一顶遮阳帽,大帽檐,两侧穿出一条线在头顶打了一个结。咋一看,挺眼孰,是安分,样子象个猎人。
  八点半,全体成员乘六辆车依次出发,驶往张家口方向。我被猎人指派座古子的车。古子的车是辆金色奥拓,很干净,有音乐,从瑞典二人组“Smile”到“将爱情进行到底”再到“新王菲”,各路曲风,应有尽有。加上他的针砭时弊,一路上令我大饱耳福。
  十点整,车队到达第一站---卧牛山风景区,即怀来古城。车门还没打开,就听得有人喊:“这坦克是假的!”原来这古城已经变成了一个军事摄影基地,那些军人衣冠不整,悠闲自得,可不是假的。除此之外,古城墙清晰可见,约十几米高,以牛头、身、尾的姿态安祥伏卧在官厅水库的东岸。小站的成员照旧沿城墙陡坡行走,一个半小时后下山集合。上车前,大家在坦克前照了合影。刚散开,安分的双节裤招引来大家的目光。只见他右手环左大腿拽开拉锁,漏出白花花的一块。“瞧这旗袍气开的!”不知谁的一句话引得大家哄堂大笑。可安分一脸严肃,仿佛在认真展示其裤子的功能,尽显猎人含蓄、粗糙的本色。
  十二点,我们继续向西,行程11公里,到达土木堡。这个著名战役的遗址是个环状的城堡。据大鹰夫妇讲,城墙的土是经过烘干、炒等工序,将土质中的有机物全部蒸发,致使墙上不再有杂草生出。我们登上了一座保存较好的墙围,上去的时候吾睡第一个,下来时CFISH探的路。下山时大家依次排开,临风寒暄。说到了大鹰早年是100米运动健将,如今却膀大腰圆;关虹曾经是蛙、仰、碟泳职业运动员,现在却没走样,一点不胖。安分还补充道:“我以前是国家二级射枪手,现在视力却不好。”我突然觉得他戴那顶帽子的装扮是想取代万宝路香烟广告上的西部牛仔。
  又向西行车25公里,我们到达了仰慕已久的鸡鸣驿。这座驿站由于慈禧太后和国民党将领下蹋过,平添了几分古朴、苍凉和神秘,所以也成了镜头对焦频率最高的地方。中午两点,一行26人在西城门开怀畅饮,分享美味。饮罢闲庭信步1000米,至东城门,凭檐临风。一眼望去,城内的村落方方正正,懒散得不愿意给来来往往的游客一丝惊喜的发现。这个唯一让人觉的应该售票参观的城楼,却应没有起码的修缮,导致整个村落对于后人漠不关心的回答,只有没落。
  下午十六点,我们离开鸡鸣山驿,驱车前往官厅水库南岸,打算择水边扎营。下午五点,我有幸和安分守己前去探路。好不容易发现一片有葡萄园,又有沙滩的地方,却因要收门票而被沮丧地放弃。接着,我俩开车朝着没有车辆行驶痕迹的方向驶去。十几分钟后,发现一大片更理想的宿营地,可没等高兴,车陷进了沙地。头一回,四只手、四张车脚垫、大约每四米四米地前进,终于到达了彼岸。不一会儿,第一座橙黄色的帐蓬起来了。后来,红的、绿的、蓝的、紫的纷纷爬上岸边。夕阳西下,波光粼粼,烟波浩渺的湖面上停着一只木船,仿佛在吟唱着那首渔歌唱晚。这是一块风水宝地,当晚的喧嚣歌舞、腐败小夜曲、鼾声、蛙声奏鸣曲,都在此上演。说来这应当归功于猎人灵敏的嗅觉。
  一觉醒来,已是早上八点。大家开始收拾行囊和腐败的垃圾,此时老爸蹲在地上用手把垃圾规整的神情,显然是那天早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返程路上的风景郁郁葱葱。山川、小溪、白桦,忽然车一拐弯,便驶进了沙漠公园。由于风力减速或是特殊的气旋,在我们眼前铸造了一座高达30多米的金黄色沙丘,她的温度只有去过的人才能体会,她的纤细只有抚摸过的人才能知道。
  中午十二点,我们来到了白水堡水库。在莽撞夫妇的指引下,我们在一个小学校改造成的渡假村开始了彻底的腐败。村子里养了两条狗,一只叫星星,一只叫腐败。饭桌上有野菜、鸡蛋、萝卜丝汤、白面馒头.....美不胜收。快要收摊的时候,安分被派去和车坛的大侃合计。亲兄弟明算帐,小站的成员都觉得车坛的朋友付出的多,尤其是司机同志的体力消耗绝不亚于登箭扣长城,应该补偿点。可是这活儿在安分手里折腾了好一阵,直到有人说:“哎呀,有谁是学财务的,帮帮他。”话音刚落,就看他转身冲着吾睡:“书记,这是返还的100元,做小站经费吧。”只见他一脸的喜悦,甚至忘了自己作为司机应得的那份。看起来,猎人的确是老谋深算。
  下午三点半,车队沿六渡河、八渡河、木石化群,途径怀柔、机场高速,于晚六点返回北京马甸桥。
  这次出行,去了不少地方,得到了车坛朋友的鼎力支持,整个活动也安排的井井有条。最奇怪的是,有人发现我们出行的时间和公里数竟然和计划书帖子上的一模一样。例如我们确实在上午十点正,行程114公里后到达卧牛风景区,证据在于有人曾打赌走114公里就停下。“这是谁做的安排,如此精确?”“一定要好好夸夸他,看他如何无地自容。”当知道那人是安分时,关虹斩钉截铁地说:“夸他没用,还不如给他两瓶二锅头呢!”看来,跟着猎人出行放心、省心、喜心。
  当然,猎人也是人,更离不开林中的鸟。他的下一个目标会是谁呢?黄草梁训导?雾灵山?还是梦中的西林格勒?

附:
车坛此次参加活动的人名单
  ——大侃 2000年6月07日

  大侃夫妇(大侃、牡丹)、莽撞夫妇(莽撞、游总)、bee00夫妇、祥子、古子、马大哈、安分守已(当然要算车坛的人喽)、212(后来在水库大坝上与咱们会合的)及带去的MM--狒狒、音响(咱们架帐篷时赶到并将车陷在沙子里)及带去的MM--嘟嘟。



∩编辑:走个不停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