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论坛-〉热爱长城-〉梦到长城
今天重走了一趟八达岭
作者:驴皮 2001-05-18发表于长城小站

  公司开运动会在八达岭组组织爬山,趁闲着,多参观了长城博物馆,走了一段未修复的城墙。
  1,打电话请教火箭,得知小范和爱晨正在安贞医院,也替她们着急,为她们保佑。
  2,在长城博物馆里看见了雁门关的照片,比较早的,那时候雁门关关楼还没有修复(87年修的?);还有原来春秋战国时期的长城分布,从盘道梁到西地正好是当时赵国的长城。
  3,有一本画册,照片是翟东风老师的,有一处长城跟前就是一个很漂亮的小瀑布,敌楼上有数个老外在腐败,不知道是什么地方(谁知道告诉俺一声)。可惜画册制作很糙。
  4,刚上北一楼,就看见一大堆的人,有若干相机和麦克风。原来是"唐.金"这个老流氓在做一番演讲,没电视里看起来那么凶神恶煞的样子,可能是受了柴曼毛的感化。
  5,长城两侧有很多垃圾,要远远多于黄花城,北6楼内侧的山坡上有很大一片,显然是人倒的。在路上发了点小财,拣了几个瓶瓶罐罐。
  6,从青龙桥火车站到八达岭水关这一段未修复长城城墙保存比较完好,感觉比箭扣保存要好,只是没有那么漂亮和壮观。有的地方二层地砖很平整,直让人想就地躺下,美美睡一觉。但楼子毁坏严重。到水关后发现修复的很俗气,还想从青龙桥坐2:30的空调火车,只好原路返回一路狂奔,太阳很晒,水消耗比较多2.5L。
  建议明天出去的兄弟们一定要多带水少带吃的,防晒,最好长衣长裤。

===============
边看风景边吃边走



∩编辑:走个不停关闭窗口